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我的宝贝毛小孩


2015年3月30日 注定这一天,他和我的人生从此改写。这是在街头隔了三个星期再次遇见他的情况。
第一次遇到他在马路上乱跑的是我妈。那时我还告诉我妈妈大概是人家的狗狗出来散步。因为怎么会料到连这种家犬会是流浪狗啊。

 三个星期过去了,再次在同样地方遇见了他。这一次,跟附近邻居验证后,才肯定他是没有主人的。偶尔躲进去一个马来家庭。这个马来家人都很好,没有驱赶他离开。但是碍于他们不能碰狗,所以也没有办法照顾他。
他非常怕人,我们花了两天都接近不了他,连食物也起不了作用。虽然后脚跑时会一拐一拐,但是为了逃离我们,他还是跑得很快。

第三天,在一个拯救流浪狗狗团长的帮助下,花了十分钟就顺利救起了他。果然专家就是不一样。

 兽医检查他说,90%是老了被遗弃的狗狗。眼睛,皮肤,骨头都出了小毛病。唉,难道老了就该有这样的命运吗。



我们给他取名叫Happy。一来希望他可以狗如其名,快乐无比。二来是因为Happy发音很像“黑皮”。 哈哈!
 来到我们家的头头两个星期,必须住在停车位隔离。因为家里还有一只妹妹的贵宾犬。他从一开始很怕人,到后来演变成很怕没有人。如果没有人在家,可以不停地对着大门吠。我们出门多久,他就吠多久。



四月第一个星期 , 第一次跟我们出远门,去KL的Pet Fiesta。 樂樂(后面那只贵宾)参加模特走秀比赛得到第三名。


 五月,第一次帮外婆庆祝母亲节 + 生日。

 六月,双亲节快乐。那时都不太爱对镜头笑。

 第一个考智慧的玩具。要自己转球球给里面的零食掉出来。但是他都不动,就是要我帮他转。 哈哈!很显然不太有智慧。哈哈哈哈!


 第一次参加其他狗狗的生日派对。那时的Happy依然很惧怕人群,甚至都还不敢在路上走。被救起那天开始,每当我们放他下来给他走时,他只会坐在原地,一直发抖。这只蓬蓬的贵宾Fluffy是狗医生。他有专门去老人院探望老人,治疗老人的心灵。
 第一次撒娇地主动把脸靠过来。乐死我了!


 终于六月份的某一天!第一次!第一次勇敢地在街上走了。 Yeah! 而且还不用被牵的。会在我们左边右边对换走。
后来每次去散步,为了安全起见,都有用牵引绳了哦!



后来咱们搬家不久,有义工问起我要不要领养多一只狗狗。原本没有打算那么快多一只的。但是听了这狗狗的故事,
我们决定给他一个叫家的地方。 所以家里有Happy,然后有多了一个Bingo。 Bingo是个四岁的好动科卡。我们没有更改他的名字,担心他那么短时间换了好几个家会混乱。 
两个在一起,擦出很多火花。光是看他们就精彩过看电视。


啊~~~ 从此,出远门再也不能两个背包随便一拿就启程。包包里会多了狗狗零食,湿纸巾,小小垃圾袋等等等等以前不曾出现过得物品。以前出门看戏血拼多夜回家都没关系,现在一出门就开始想回家。 以前打雷怕到要命,现在不得不坚强,因为还有比我更怕的。(那个Bingo超级怕打雷)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要记录。虽然他们来到我的生命中只不过是短短七个月前的事情,可是感觉上我们一起经历了好多好多。我每天都是用Instagram记录他们的生活点滴。今晚,这是我第一次想要用敲键盘的方式,记录下来他们的一切。

《那些狗狗教我的事》 正式开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