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箫煌奇 vs 消防局

前天,我们有机会出席光明日报主办的《第4届光明勇士颁奖典礼》。
地点就在北海的sunway carnival的Convention Hall.
当天,去到的时候,人潮很多,主办单位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口罩。

就在那一夜,看着10大勇士的生活纪事,心里面就好感动!
节目接近尾声的时候,出现了一个人。
一个,让我感动到很震叹的男人。

他,就是, 箫煌奇

每天很忙的生活作息,让我都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接触人们口中所谓的《超级星光大道》。
家里的Astro,我甚至都不知道要看华丽台是要按什么号码。
所以,对于箫煌奇这个人,我只有在车上听my fm的时候,听到他的歌。
而且那个也是发生过1次而已。

我不知道,这个看起来平平凡凡的人,背后却有着不平凡的背景。

他,虽然看不见世界,却比很多人更加用心去爱这个世界。
特别喜欢他创作的《你是我的眼》,写出了一个看不见世界的人的心声。
歌词深深地感动了我,也让我更加明白,一个活在黑暗世界的人的感受。






我要以他为榜样,遇到困难的时候,绝对不要轻言放弃!
看到他,我甚至觉得身边的芝麻绿豆的麻烦,都变成没有什么了。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准确的在人群中牵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驾车带你到处遨游

就能惊喜的从背后给你一个拥抱

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欢的我爱的 都不一样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说的白是什麽白

人们说的天空蓝 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

我望向你的脸 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 忘了掀开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9 条评论:

  1. 我超喜欢他的歌,之前参加比赛也是唱这首“你是我的眼”,虽没得奖,糟蹋了他的歌。。。:(
    但就是喜欢!!哈哈。。。

    回复删除
  2. 他唱的很好听
    林宥嘉唱的也不错



    除了你是我的眼
    还有一首
    什么阿嘛,也不错的。

    回复删除
  3. 我是透过星光大道认识他的,也是很喜欢他 =)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因为那首歌而认识他的
    听了很多次,还是很感动

    回复删除
  5. 他是个非常棒的人,他的过去也是让人非常感动。

    回复删除
  6. 其实很多人啊
    都是透过这首歌认识他吧!
    这首歌真的很感动
    而且是他的经历
    所以真的有触动心灵。
    我们拥有的
    并不是理所当然的
    大家要珍惜。
    一定要。

    回复删除
  7. 他是一个没有放弃自己
    反而把自己的才华发扬光大
    值得我们敬佩

    回复删除
  8. 我是在星光大道听过他的歌,才认识他, 好感动...

    很钦佩他的一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