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感恩告别2013

啊哈!2014年悄悄到来咯!昨晚上了一堂《2014年度规划》。里面有教我们写下2013年感恩的10件事情。所以我今天才有劲敲这一篇 -- 2013感恩回顾篇

January 一月 
我们第一次去参加Herbalife7周年庆 《风尚之旅》 。 有3个人一起同行:大妹小妹和徒弟采薇。
很高兴!也希望这场活动队大家都有启发,不管是不是在Herbalife的领域里面。

 和减掉5包10公斤米的Kamarul 医生拍照。

和Amalina总裁合照。当时他们是全马来西亚最年轻的总裁组。现在被她的同学打破记录了。哈哈!
24岁,月入百千马币,过着很多年轻人梦想中的生活。
这个活动结束后,最意外的是隔了不到两个星期,大妹妹从吉隆坡回来说要跟我们一起经营这个事业!
我最开心的是,她看懂商机,也明白自己不想要继续打工下去了,也赚到了自己的健康。

February 二月
农历新年!第一次有能力包红包给我爸妈,老鼻爸妈,老鼻公公外婆。

然后今年的新年去了好多地方。先是跟老鼻一家人回家乡班台 。然后初二和外婆吃了团圆饭后,就启程回柔佛我的外婆家。之后又去了马六甲,住宿一晚后直奔大山脚。抵达时候也已经蛮夜了,收拾行李凌晨5点要出发去泰国Koh Lipe了!这个是免费旅游,我们还有200块马币的津贴。结果在岛上狂吃狂买,都花不到2000泰铢。

这一次潜水有买包着相机的防水袋。所以都可以下海拍摄。由于我不会戴隐形眼镜,但是又不可能带眼镜下水,老鼻就买了一个有度数的游泳眼镜给我。这么一来我就可以好好欣赏水底世界又不头痛了(没有戴的话,一直要吃力看鱼,一下子会头痛了)。
在利贝岛出名的鹅卵石岛上。我们也凑热闹比赛排鹅卵石。一直上船下海的,搞到我头发也乱七八糟。哈哈!


March 三月

一班朋友骑轿车游古迹和寻找壁画!因为是礼拜天,所以这条路是No Car Street。 槟城真是个好地方!




April 四月
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到我们马来西亚的游泳国手 Khoo Cai Lin 。兴奋到不行!!!

May 五月

 恩恩终于出来跟大家见面了!开心到好像是我自己生孩子那样。

 下吉隆坡跟这个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医生特训!
这个是只有医务人员才能进的特训。可以携带另一伴,所以老鼻是被喷到的好运!Dr Louis Ignarro一进来,连医生们都涌着去跟他拍照。那照片中竖起拇指的男人是来自东马的Dr Bustari。老鼻握着Dr Louis研发的《夜宁新》,要给他签名的。就是这罐《夜宁新》的发明,让他在1998年得到诺贝尔医学奖的。因为是对人类心血管疾病的很大帮助哦!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男人喝了晚上特别不一样,哈哈!

从Dr Louis特训后赶回来槟城,就是为了5月5号这重大日子!这是第二次投票了。上一届大选308槟城大胜,我有份贡献一票哦!哈哈!这个涂指甲的ink,用手工皂一洗就脱色了。

月尾时,外婆和小舅母从柔佛上来。刚好遇到小舅母和妈妈的生日,就一起庆祝咯!

                         
老鼻朋友的老爸要丢掉的小狗。老鼻领养下来了。我们叫他皮蛋。皮蛋一来到老鼻家的时候,已经好像软软没有什么力酱,来不及带他去看医生,三天后就离开了。接到消息时,我人在手术室。结果我哭到全部人以为麻醉师骂我。我到现在还很想念皮蛋!

June六月
这个月人生大事!6月10号是最后一天在医院上班~~~ 把之前的加班小时扣掉,提早道别离开。老鼻带我去Queensbay逛一逛。我在海边开心地跳起来!那天风好大,所以我头发像傻婆。

隔天,我们就启程出发去曼谷了。


12年前,我们还住在北海公寓的时候,公寓旁边就是火车轨道了。曾经羡慕那些在长途火车上悠闲吃早餐的旅人。万万想不到,那时在心里默默种下的愿望,终于实现了!22小时的大山脚-曼谷之旅,虽然漫长,但是很enjoy!晚上的时候,有个captain会来帮我们铺床噢!我们坐着的椅子可以变出一个床位来的。呵呵!开心啊!!!

漫长的旅途,幸好有一班朋友娱乐娱乐过时间。这是玩真心话大冒险。哈哈!

 喝奶昔最浪漫的地方就是“明明可以自己泡,偏要撒娇要老公帮忙摇奶昔” 哈哈!

July 七月
 考核资格,有机会有目睹马来西亚运动国手和Herbalife的签约仪式。第一次见识到媒体闪光灯的厉害!
左起脚车国手Azizul Awang,壁球选手Low Wei Wern,羽球选手Darren Liew.贴心的公司还让我们有机会单独和他们拍照。

生活方式改变很大!从以前的“放飞机皇后” 到现在常常可以黏在一起。不好意思啦,以前工作常常没有预警的被逼加班嘛!

我这一生好像也没看过多少次演唱会而已。就陶吉吉的两次,陪大姐去追星张栋梁一次。然后就好像没有这样的live现场版演唱了。我是没有追看这一期的Astro新秀大赛的。所以基本上去到的时候也不晓得比赛歌手有谁。这次是刚好朋友有多余的票,而且又是在槟城举办,所以就出席咯。我们被田育慈的歌声震叹到了!


August 八月

 八月的某一天早上下大雨,我去着老鼻家的途中,发现这只躺在路中间,一直发抖四肢无力的小狗。老鼻知道后,马上去把狗狗抱起来带回家。我们帮她取暖后,把她放进箱子带去附近的兽医所。结果那个兽医告诉我们她应该是得了内伤,不能救了的。只开了一只维他命药水给我们,叫我们带她回去。带回去后,觉得既然要死,也要死得好一点,就继续收留她。我们泡了奶昔,用针筒一点一点喂她。看她还是软软没有力酱,很担心很无助。我帮她取名为雨见,因为我们是在雨中相见。
结果出乎意料!几天后奇迹发生哦!原本无法站立的雨见,突然有一个早上不见了!虽然不舍得,但是我们替她感到开心!因为她会不见,就代表她可以走路了哦~~~ 后来再过几天的半夜,雨见回来了!跟她的阿母还有兄弟回来了!在老鼻家门前一直叫哦!很感动!!!


Boot Camp 马来人Raya主题派对 老鼻永辉俊益sot jor,男扮女装穿baju kurung。结果轰动全场,一直被拉去拍照。完全强光女生的光芒,嘿嘿!

 超级贵宾大驾光临营养俱乐部!Herbalife Malaysia & Singapore General Manager KR Sridhar & Cherie Fong。Sridhar先生告诉我们他虽然是总经理,但是每个月还是出钱买奶昔供应给自己和家人,因为他认为这么好的营养,付钱得到的更有价值。

September 九月
全家出动打扫爸爸以前的办公室。我们的营养俱乐部要开张啦!这里是给喜欢营养的人聚集的地方。 

开张大吉!谢谢大家在开张日期好几天就开始帮忙筹备和当天也各就各位安排的一切大小事。才能让开幕那么顺利进行。也感恩所有送上花篮祝福的朋友们。

和表妹晓婷还有大妹去槟城静思堂看妈妈表演手语。是筹募给慈济洗肾中心的。听妈妈说慈济洗肾不收费的,因为洗肾要花很多钱的,好多人没有办法付那么昂贵的医药费。无奈这种富贵病不会选择穷人还是有钱人的。我觉得妈妈好美!心更美 ❤

在俱乐部办中秋晚会。教练们一人带一样食物来聚餐,还有灯笼游行,老鼻弹吉他...连隔壁煮炒的小孩都跑来参我们一起玩。

October 十月 
没有考核入场资格。依然如期飞到曼谷去学习。结果发现,坐在会场外面用耳机听课的,上千人啊!韩国人特别多。哈哈! 
坐在外面的好处就是可以有机会和走红地毯的总裁或讲师拍照哦!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特邀讲师Guillermo Luna主席俱乐部成员。他是那种花钱已经不用考虑价钱,东西出场率的地步。但是他告诉我们说:‘’真正的有钱,是你口袋里很多钱,也有能力买,可是你可以选择不要乱花钱‘’。他以前是医生哦!别误会,这个事业不是医务人员才能做的哦!像他这种level的也有更多以前都是再平凡不过的安蒂安哥或小伙子。有抓鸡的,摘橘子的,被学校退学的,没有读书的,养牛的,破产的,酒店搬行李的,等等等等背景的特平凡人物。

第一次在外国过生日!下课后,上德士就直接杀到BBQ Plaza来庆祝。有好几天的曼谷都是下雨天。小恩恩在一旁睡觉,所以没有入镜。这家店在槟城也有,就是不曾进去过。反而在泰国给我吃到啦~\(≧▽≦)/~

 感恩教练们!因为有大家,我2013的生日过得特别不一样!


 老鼻第一次当顾客日主持人。第一次就献给了太平这小镇了,哈哈!我们回班台把公公“绑架”过去看他孙子表演 (马戏团吗?)公公其实听不懂马来文,可是全程很有耐心地在看哦!

November 十一月

11.18 永辉给老鼻的生日惊喜。哈哈!完全没有破绽!惊喜成功!

《 零到无限》花花世界派对,老鼻送的两朵花。我喜欢收到花,更喜欢是这种花。(鼻,你嘴巴弄成这样,以为自己是八爪鱼吗?)
 《减重赢奖金》挑战赛 我的客人兼好朋友 Aini勇夺第二名 然后Wan(我在夜市遇到他的)也得了第三名! 接到消息时,开心到跳起来了。                          

第一次踏入槟城拉曼学院。以前被爸妈反对读护士时,曾经想过唯一的退路。

December 十二月
家公生日,我们回去跟他庆祝一番。

 很有意义的圣诞节。在原住民村快乐谷度过。


配了一副新眼镜。明天要拿到咯!明天要过槟城去更新护士执照。虽然真的没有想过要再回去医院工作了,但是辛苦读了的护士执照,还是要更新才有价值的。嗯,明天过槟城时顺便去吃好料咯!突然很想念槟城ayer itam的laksa + 炸popiah,柠檬荔枝龙眼冰,碳烧炒果条...百万面...

呼,终于回顾完毕!感恩2013年发生的大小事。其实还有很多没有记录进来。
感恩支持我看小我批评我的人,这些都会让我成长。我会用行动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大家一起加油吧!2014要过更好的年!

1 条评论:

  1. 你好,
    我也是一位剛剛沒囘醫院工作的護士~
    想知道你到檳城那裏更新護士執照呀?
    我是剛畢業不久的做了1年半載的護士工就停了~
    不懂怎麽更新,可以教教我嗎?
    謝謝你~
    期待你的回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