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千金買不回健康,萬金喚不回摯愛


今天早上,很早抵達俱樂部的客人上班去后,我們就開始body combat運動。結果,運動沒多久,Mak Long和她女兒就到了。她兩年前中風無法走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我們還以為她一進來就會坐下觀看就好。怎麼知道她也動起來了。哈哈!真是開心!雖然跟不上節拍,但是她都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動作。看她那麼喜歡做運動,明天我們會為她預備一個beginner程度的運動。

Mak Long每天早上都會叫醒孩子送她過來俱樂部吃早餐。她說她知道健康的寶貴,很怕要打胰島素,所以很迫切要健康。這是從一個曾經中風的人口中說出來的:凡事都沒有奢求,只求身體健康就好。
她的經濟能力非常有限。但是爲了健康,她每天都會做一些糕點去賣,或則買香菸葉,然後隔天來俱樂部消費營養早餐14元。我真的很佩服她的毅力。目前喝了將近一個月,昨天去診所複診,血壓120/80  漂亮極了!果然細胞健康,人就會慢慢健康哦!

下午的時候,我們去探望乾媽。乾媽在今年頭中風,臥病不起快整年了。我們之前失散好幾年,怎麼知道一見面,竟然是要在醫院的病床上。心很難過。前兩個月,乾爹開始讓乾媽使用營養奶昔了耶!打了香草奶昔,用食管喂乾媽。不到一個月后,很不可思議的,醫生竟然減少每天要打的胰島素份量了耶!今天看到乾媽,背後的bedsore比較小了。乾爹最放不下心得就是乾媽。躺在床上什麽都不能做的乾媽,天天看著老伴爲了照顧自己,辛苦地幫忙餵食,抹身體,洗傷口,換尿片,定時轉身,心裡一定很不好受。
所以,我從以前就很明白【爲了愛你的人,務必要把自己的健康顧好】這個道理。
不要等到躺在床上,什麽都不能做時,才來後悔。千金買不回健康,萬金喚不回摯愛

註明:Herbalife產品只是食物而已。并沒有療效作用。

去著乾媽家途中會經過St Anne 教堂。教堂對面的大路邊樹下有一檔花蟹湯麵和cendol煎蕊。我還是頭一次吃花蟹湯麵。味道不錯。下次可以試看同一排路的其他馬來檔口的Mee Kuah Ketam,然後才能做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檔煎蕊竟然是我小學時期住在居林時,媽媽常帶我們去吃的那一檔。哈哈!只是兩兄弟分開做做生意而已。打包了一包煎蕊給乾爹,老人家很開心。要離開時,我告訴乾媽要快點好起來,那麼到時她就可以吃到我買的食物了。她笑了...


這個是木瓜菜粿,是在百利鎮Laksa檔口賣的。很特別吧!這檔菜粿還有很多特別口味的,有菜豆香菇的,芋頭的,等等。每一次很快就會賣光了。如果你走下車去買時,還有其他人跟你一起朝著檔口方向的話,大家都會不自覺地走快幾步。就怕走慢幾步,被人買掉剩下的最後幾個菜粿。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