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我要馬甲線

2014年逼近中

年尾總是有讓人有股衝動要立志設定目標!我也有很多2014年要完成的事。寫了10件事情,還把夢想視覺化,打印出來貼在板子上了。 聽說,夢想一定要視覺化。否則,只是空想而已。當然,視覺化后,需要付諸行動才會有結果。

話說我們開營養俱樂部已經3個月了。每天早上7點開店,客人陸續光臨,一起喝喝早餐,哈拉這個那個,熱熱鬧鬧~~~早上9點半就關店了。隔壁才要開店而已,我們已經要回家休息了。
昨天關店后逗留了一下子下載激勵影片,中午12點多才要離開。隔壁餐館小姐問我要去哪裡。我邊上車邊回答說”要回家啊,今天遲了耶 “ 。結果,那人傻眼了 。人家大概心想:哇靠,我們才開始上班不久,這個人竟然下班鳥?

我們計劃2014年來個Fit Challenge。外國的Herbalife已經流行這個蠻久了。這風最近才吹到來馬來西亞。減重增重后的人,也是應該upgrade自己的身材,更上一層樓! <--- p="">

其實,羡慕有小腹肌的女生很久了。那時,有心沒有力去開始啦!回想從前,早上7點都是我在路上飛車拼命往醫院方向前進的時候咧!最多練到脚板的肌肉,因為一直煞車和踩油門,而且還是左腳在動而已。到了醫院,就直接”殺“進去手術室 大冰箱 開始工作 結冰 啦!然後每天最大的運動就是推病床(上面躺著病人)進不同的手術室開刀。推來推去,搬來搬去,都搞不懂醫學那麼發達,做麼病人進進出出,醫院越開越大間。幾乎同一時間,幾家醫院一起搞擴建。護士們還要求popi病人是比較輕的,不然paiseh啦,隨時附送【閃到腰】特禮。最慘的是,基本上病人肥的比瘦的多 (都說了,肥胖會帶來很多疾病)。

嗯哼,我好像有點離題了。回來回來...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現在是  有心也有力  要練腹肌咯!



朋友跟我分享后,我才知道,原來這種腹肌叫做【馬甲線】。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做功課。

马甲线是指女生肚脐两旁的肌肉线条,因为看起来像马甲,故称为“马甲线”。正式学名为“腹内外斜肌”,指的是男性腹部两侧接近骨盆上方的两条V形线条,因其形似于人鱼下部略收缩的形态,故称之为“人魚線”。

许多女性在做腹部运动时,会犯动作太快的错误,当动作变快时,不是腹肌在收缩,而会造成腰部的负担。再来,运动时要注意,当肌肉收缩到最大限度时,动作要稍微停顿片刻。
另外,进行腹部运动时,要调整饮食习惯与配合有氧运动,在没有消耗体脂肪状态下运动是事倍功半的。腹肌训练其实重点不在於反覆多少次,而是动作的正确性,次数太多时会对脊椎与韌帶造成负担,最好是做10分鐘休息3分鐘,才是锻练出腹部弹力的秘诀。   --- 轉載 自 互動百科

光是用想的,不可能可以達到我要的馬甲效果。所以雖然有點質疑自己的能力,今天還是開始了第一次的馬甲訓練。結論是,看似簡單的動作,的確沒有那麼容易。除了這個馬甲訓練之外,老鼻和我已經開始combat 3天了。一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體力不夠會喘。第3天還不是很厲害,不過有進步哦!我們有幫自己做一個體質測量,當做baseline。一星期后,一個月后,看看脂肪下多少,肌肉增多少。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劉珍芳教授指出,知名的《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已有研究明確指出兒茶素成分對於運動時脂肪消耗效率具實質上的幫助。研究以12位健康青年為對象,在中等強度、30分鐘的腳踏車運動前,分別攝取兒茶素與安慰劑。結果發現,運動前攝取兒茶素,能增加運動過程中17%的脂肪能量消耗。運動時搭配茶飲,可以增加腹部脂肪,尤其是腹部皮下脂肪的氧化率及消耗。http://channel.pixnet.net/lovely/topics/4637-girl-sexy-vest-line-express

一路以來,我們都知道喝著的草本茶飲有消脂排毒養顏的功效。只是我不懂原來運動著時,喝茶更加加速消脂效果。平時運動前,我們都會喝草本飲料,幫助提升energy。今天一讀到這個,跳combat的過程中,一有喘口氣的時間,我趕快多吸幾口茶飲。哈哈,真是kiasu到家!

我慫恿老鼻幫我下載多多練馬甲線的教材影片。哪裡知道他比我還有”OOM“,他說不止會幫我下載,還會下載練六塊腹肌的教材。看到披薩的廣告傳單有offer,我才開始要流口水,老鼻就說如果我要練到好的身段,必須改變飲食。這種食物暫時不要去碰。

嗯!老鼻,我會加油的!!! 
////////
┃\ / ┃ \│/
┃ ·· ┃ ┏┳┳┓
┗┓┏━┛┗┓┏┛


今天我體會到了一樣東西。
當你的另一半立志要完成一件事情,就算你多少也會認為那是有些”不太可能的任務“,請你務必要替她或他的決定感到興奮!然後要一直鼓勵對方,不要當殺蟲劑!U know 殺蟲劑?會噴死人的那個。或許一開始他/她自己也有質疑的地方,但是得到你的支持和鼓勵,會信心翻倍哦!

就到這裡吧!要計劃買運動衣服,運動鞋和sport bra鳥。想到都開心!

2 条评论:

  1. 我之前在家下也喜欢到我姐姐的herbalif俱乐部去喝,我最爱chocolate口味参香蕉的!好喝,自己在家都懒惰加水果来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棒咧!呵呵!我也愛喝巧克力的,就是不太愛吃香蕉罷了。我都愛喝參口味或則純的。
      你姐姐現在也很努力做運動哦!我們常常會碰到面。每次看到她就會想起你咯。偶爾還會看到你的大妹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