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原住民村【快樂谷】

聖誕節就快到了!不曉得大家的聖誕節會選擇怎麼過呢?我的聖誕節還是會跟去年一樣,去原住民村派禮物給小朋友。今年,會去兩個地方,一個是仁丹原住民村,另一個是在Grik宜力的快樂谷【基督村】。


我們會在25號當天早上7點左右從大山腳啟程。整個車程大概需要3小時。雖然是蠻長的車程,但是老實說,并不會覺得悶。一路上的風景是美到~~~~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大象!話說,遇到大象是幸運還是不幸運咧!呵呵!上星期5 (13-12-13),我們一行4人,開了兩輛車子“闖進”森林,把食糧送過去給他們。結果,我果然遇到了大象哦!看到路邊的大象的第一眼,我以為是雕像 來的。結果後來大象鼻子一動,我才恍然那是真的大!象!吃驚又興奮!然後,後來的路程中,我都一直在大聲唱“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媽媽說鼻子 長才是漂亮~~~”  白癡地以為唱了會引來大象 幸好老鼻都不嫌吵,哈哈!

感恩我們的“小烏龜”那麼能耐!竟然可以闖進森林哦!有點驚險!
 
 經過長提進入這個小島。


常來這裡的是我家老鼻的哎呀媽咪 也是 我的哎呀家婆。她是一位傳道人,也是老鼻的大恩人,到時候婚宴會坐主人座的那一種VIP。我們會一起過來只是“家人客串”而已。當然也感到很開心,因為工作時間自由的關係,她一開口要求幫忙,我們也可以馬上答應。

要進入快樂谷,一定會經過一個回教村。 她也不分宗教,也一樣提供了乾糧給回教村。隔一條河,就是快樂谷了。要進去快樂谷,需要等那裡的原住民坐船出來接我們過去。他們一共有四艘boat (如果我老人家沒有記錯),兩艘是大選時政府送的,另外兩艘是對岸的回教原住民送的,反正他們都不需要用到。

一看到快樂谷,整個人都會輕鬆快樂起來。這裡好漂亮!有山有水!我們去的時候是大熱天,但是風很涼~ 我穿人字拖,結果曬到脫鞋后都有人字拖的pattern在腳上。哈哈!


小孩子們都會來幫忙運我們帶來的乾糧回去快樂谷。小孩開心地揹着一包包的米,那種滿足感,難掩在臉上。話說回來,這個快樂谷本來不是這樣的。是哎呀家婆他們來了后,這裡才開始有碼頭,有boat (以前是用竹綁成的raft渡河)他們一轉一塊弄成的石梯,廁所,仰望臺等等。

 之前他們還替這裡的原住民村的夫妻完成教堂室婚禮。婚紗,戒指等等都是人家愛心奉獻的。這件事情也上了光明日報。政府也有在這個村子建了一個發電機,不過 沒有人教他們用,結果就荒廢了好久。後來,哎呀家婆找來了工程師進來森林搞一搞,現在可以用diesel發電,每晚用電2小時左右而已,因為油很貴乜!


 這個是原住民送給哎呀家婆的骨頭 。看起來恐怖而已。

 那傢伙擺明是搞不懂我幹嘛連骨頭都好拍,哈哈!

 好久沒有踏上可以龜裂到這種程度的土地了。我感覺自己在非洲 想太多


 連這裡的狗狗都是黑的比較多。可憐那隻巧克力的,聽說一直被黑的欺負


那個下午,村子里很多男人都不在。他們都會走出森林,去市集賣戰利品,賺取一點小錢。這次過來,除了把乾糧送來,還要接12個小朋友回去大山腳。他們會住 在哎呀家婆的家,繼續練習聖誕詩歌,準備報佳音咯!坐上船要出森林的那一刻,很多小孩都紛紛回頭大喊一些名字,然後大力地揮手說再見。
這一別,要幾乎兩星 期后才會見到面了。


 這就是他們自己做成的碼頭。挺紮實的!老鼻已經在上面晃來晃去都沒有跌下水,證明這東西很可靠!

 5個小男孩擠上我們的小烏龜。幸好有幾個是比較小只,所以才能擠進來。一路上,他們挺安靜的,不曉得是害羞嗎。老鼻在路途中的油站買了一罐薯片,我們整車7個人一起吃。後來因為很趕時間出席一個活動,我們好像坐上F1那樣。我是沒有“代志”啦!是怕他們坐車都已經是比較特別的事了,還遇上一個山寨版賽車手,下車是嘔吐暈倒我們就夠力鳥。幸好,到哎呀家婆家時,個個還可以直直地走路。

總結來說,這一次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快點更有能力,那麼我就可以在金錢上付出一些心意。說到底,有錢就可以辦很多事情了。可以讓那些有心的人,沒有後顧之憂地去奉獻和付出愛心。

我還有一個夢想,就是要在比較落後的國家或者本地的鄉村,建學校。dream it, build it,我相信我可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