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脆弱得不堪一击

很多时候,人类之间的感情,其实很脆弱.脆弱得不堪一击.
读书的时候,虽然也有遇到被朋友出卖的事情,但是,都不会比出来社会做工后看到得多.
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情况,常常都会发生.

最近遇到一个28的岁的男孩.他的遭遇,让我不禁觉得,现代的人的感情观的确很不一样.
交往多年的情侣,因为男方突然被宣布患癌,这段感情就这样画上休止符.
或许也不能说是她自私,或许对她来说,她只是在为自己的将来打算.

在做工的地方,难免都会有谁跟谁比较要好,谁跟谁比较不能合得来.
但是,有时候,很惊讶的,看似很要好的朋友,却会在对方背后数落对方的不是.
大家都是在带着面具做人吗?何必那么辛苦?

彩虹之所以有那么深的感慨,是因为前阵子有位同事S来告诉我关于另一个同事M的私事.
她们之前,是很要好很要好的好朋友.现在见面都只是说客套话。
在关系很要好的时候,大家彼此sharing自己的私事,包括很私隐的事情。
那时可能就会觉得,这个人跟我这么好,我可以相信他。

但是,就在好朋友关系出现伤口裂痕的时候,其中一个就把那些所谓的秘密告诉别人。
听着的时候,本来我没有想到很多事情。
后来,一个人思考的时候,我发现,她可以这样告诉别人好朋友的秘密,
将来,也可以把我的秘密告诉其他人。

这样的人,还是做普通朋友就好。比较安全。
现在的彩虹,经历了一次被朋友出卖,摆上台,多多少少也成长了点。
对于伤害我的她,我现在一点生气也没有。还真的可以原谅了她,和她还有说有笑。
但是,我已经为我跟她之间画下一条分割线了。
我永远也不会踩进去她的境界,
也不会让她踩进来我的境界,再次伤害我。

真心的朋友,遇到了,就要好好珍惜。
因为,差不多要绝种了。呵呵!

20 条评论:

  1. 工作环境里的八卦坏话谣言等能不听就尽量少听吧~
    以前我也爱八,可是过后才发现原来不懂比懂得更幸福
    所以现在我一听到有人说悄悄话我都会告诉自己要快点走开
    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几时会成为话题中的主角
    所以呢……不听为妙!
    哈哈!我很怪吧?

    回复删除
  2. sing:
    我觉得你这样的做法不会很奇怪。
    如果人人都可以像你这样,世界应该会很和平。
    呵呵!
    你说得没错,我要好好思考。

    回复删除
  3. 有人的地方就难免有是非,减少不必要的是非的方法就是让所有是非止于自己吧。这样就会比较开心。=)

    回复删除
  4. 说对了, 有了就要好好珍惜啊!

    回复删除
  5. 人嘛
    多多少少都会经历一些挫折
    有时候矛盾的是
    秘密放在心里太辛苦
    向别人倾诉又太冒险...
    还是,见仁见智吧

    回复删除
  6. 真心的朋友,不容易找。

    遇到了,就要好好珍惜。

    回复删除
  7. 你知道吗?在爱情,亲情,友情里~
    友情永远都是被我丢在最后的~

    对我来说,前面两者才会是在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
    毫无怨言站出来挺我的哪一个~不会伤害我,只会保护我~
    可能被伤害过了~我不想对它存有任何的信心~
    我只想保户我自己而已~

    回复删除
  8. 看了这种是任何人都难免的~~~
    所以啊我都在公司里,闹闹笑话就好,不说什么秘密。省麻烦 XD

    回复删除
  9. 我跟很多人都是保持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态度。但是如果能够真的成为好朋友的话就真的会很感激,而且和他分享很多的事物,心事与食物 =)

    回复删除
  10. 是啊,有时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真的很脆弱的。。。

    回复删除
  11. 所以有时我会觉得,'天生臭脸'的人比笑里藏刀的人好太多太多了.
    我都会对这些人退避三分的.

    回复删除
  12. 诶!
    我也是哦~
    看到这种人...
    我对他也没什么好感咯~
    =.=

    回复删除
  13. 我也很喜欢彩虹,
    那张图片很美的说=]

    回复删除
  14. 我可以理解
    因為我也遇過好友卻變質
    一直很心痛
    如今卻只變成普通朋友
    是一個烙印啊

    回复删除
  15. 你好!第一次来这里。原来彩虹是个年轻可爱的女孩。
    人与人交往难免会出现种种火花,对友情有义的朋友我们珍而惜之,那些伤害你的就维持君子之交算了。

    回复删除
  16. 镜子一旦有裂痕,在如何修补,那裂痕还是存在的。。

    回复删除
  17. 公司里的故事说不完!!
    有时觉得工作就好
    别投入太多私人感情

    回复删除
  18. 我觉得现在的人都是很自私的,只为自己着想

    回复删除
  19. 每一个经历都当成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吧...^_^

    回复删除
  20. 谢谢你到我家,礼尚往来,我也来此一游。
    也许没有抱着太大的希望,就没有那么多的失望,一切随缘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