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好矛盾!!!

很矛盾!突然间被院方offer去IJN读 perfusionist。不懂华语叫什么,上网找了一些资料和图片。

Perfusionists是做打開心臟和其他心臟病手術外科医疗队的队员。 他們設定並且操作保持患者活通过抽在身體中的被氧化的血液的心肺机,當心臟起作用时。 心肺机也能够調控氧氣、二氧化碳和血液化学。 當操作發生时, perfusionist是負責監測患者的血液循环和保留外科医疗队的其余被通知所有變動。 他們在呼吸失敗案件也許也使用機器,因此他們一定能够獨立認為和快反應緊急狀態。 Perfusionists經常是負責提供患者的循環的長期支持,在操作結束之後。 對這個行業感兴趣的任何人應該有能力集中在長的时期和有優秀表达能力。 對perfusionist是重要擁有有强烈的责任感的其他技能,能接受和執行命令和能很好工作在極端壓力下。










突然间要我转换身份,有点错愕!
在想,难道之前要去学scrub的过程困难重重,其实是因为上帝已经安排这个给我了?


Perfusionist的工作很压力的。不晓得自己应付得来吗?

好矛盾哦!!!!
上帝到底为我安排了什么呢?

23 条评论:

  1. 你医院现在有Perfusionist了吗?如果已经有了,可以去问问他们的意见。

    大叔个人觉得这是个相当有挑战的工作,而且懂得这专门的相对的应该会少,这是你增加自己工作上的价值的好机会。

    对,你问大叔是否吃香,大叔觉得是的,因为懂得的人少。意味着如果你会,你就抢手,所以医院才要再多绑你五年吧。

    多找几个熟悉这个领域的朋友问问看,再做决定吧。=)

    回复删除
  2. 手术室!!!!
    天呐...
    我觉得很恐怖...以后怎么当护士啊~
    不过我觉得你可以胜任
    加油

    回复删除
  3. 小妹:
    谢谢你的鼓励!我还在考虑着,因为真的不是开玩笑的事情啊!

    大叔:
    我的医院才刚要set up cardiac theatre,所以,才需要派人去读perfusionist。我害怕得事情很多:

    1) 管理层的人常常出尔反尔的,我担心等我读完回来后,cardiac theatre都还没有落成。

    2) 到时候,麻醉人手不够,又会拉我回去顶住(如果没有心脏手术!)

    3) 由于我这里尚没有心脏手术,对于心脏手术进行的情况,我都是在以前实习时看到的。现在要我直接去读,我很慌!因为,我必须比别人更加更加努力!

    wanyi:
    呵呵!你也一样哦!
    加油!

    回复删除
  4. 大叔:
    不过,根据他们的说法,在我回来之前,就已经会有资深的perfusionist和cardiac scrub nurse开始set up。
    有问过其他医院的perfusionist,他们也是从没有心脏外科队开始做起的。对他们来说,这一切,都是苦尽甘来。

    回复删除
  5. 不知道能说什么

    说声想好好
    才决定好了

    回复删除
  6. 对啊!医院management 就是这样的
    有时将一套做一套
    不过有机会升学是好的
    不管有没有开成cardiac team
    你都有那门学问在啊~

    回复删除
  7. 不可以去学了先??
    然后觉得不适合就走的吗??

    回复删除
  8. 哇!
    真的很佩服你咯~
    看到血都觉得毛毛了...
    还要再看到里面......
    无法咯!!
    ><

    回复删除
  9. 不要怀疑上帝,要相信他。他当然是安排最最最好的给你啦,你是个乖孩子啊 =D

    你好勇敢啊,做医疗人员都要有无比的勇气,智慧,成熟的心智,还有可以承担压力的身心!没有医疗人员,很多人或许不会那么多哦健康继续生存下去了。 =)

    回复删除
  10. 心脏科是个非常吃香的行业,如果你可以在心脏科建立起自己的专业,那么以后就不必担心了。

    如果你的医院有意设立这个部门,你读完后差不多就进行得起七七八八了吧。就算你读完后,还没设立的话,至少你也有perfusionist的专业知识了,对于以后肯定会有帮助的。

    现在问题是你是否觉得多五年的合约绑身适不适合而已。

    回复删除
  11. 应该很不错的机会。。。。。
    你要加油!!

    回复删除
  12. 我相信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

    支持你!

    回复删除
  13. 好佩服你。。继续加油哦。。

    回复删除
  14. 上帝自有安排...你好好考虑吧:)

    给你抱抱,加油哦:)

    回复删除
  15. 上天给你这份任务是因为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
    加油!^0^

    回复删除
  16. 柴九说:“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就去试一把吧!相信自己绝对有这个能力的,只要你用心。

    回复删除
  17. hi, I am a friend of http://vincesepten.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http://vincesepten.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0193334252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回复删除
  18. Perfusionists 的责任几乎很重下的(应该是更重!)
    看起来也很 PRO 叻 XD

    啊~~不要管上帝先!
    先相信自己的决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