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倔强的我

昨天,sky送我去做工的时候,我还满怀快乐的心情走进去手术室更衣室。
换好衣服后,就进去手术室打算开工了。

接下来,我得知了一个差点让我崩溃的消息!
强忍住泪水,我不要在那么多人面前流泪,这不像是倔强的我的作风。

我的麻醉部的同事在没有预警之下,交信辞职了。她才毕业不到1年,又没有医院的合约绑住的,很幸运的被airforce录取了。她说那里工钱很高,前途又比较好,所以她选择离开这里。

对她来说,是件好事。但是,对我来说,这不是件好事。
因为,她的离开,意味着我并不能如愿地转去学scrub.
计划果然永远赶不上变化啊~

强忍着泪水,我还要假装很大方地恭喜她。
从被批准转换岗位那天起,我一直被人家用各种各样的理由hold 住.

先是说: ‘你把教nana(新人)教起来做麻醉,直到她可以自己一个人可以 handle case就可以了。’
后来徒弟可以自己handle了,又说: ‘你必须等到s放长假回来做工才可以去学scrub.'
终于等到她就快回来了,负责人又说:‘你确保B小姐可以控制脾气,不会被踢出去,不然你就不用学scrub了。'

就在s回来了的第4天,我很高兴地跟著我的sifu开始学习当跑腿的工作。
很多东西要记住,但是我很满足!

怎么知道,隔天,就是昨天,就狠狠地丢给我这个消息。
不敢打电话给sky,我怕我一听到他的声音,眼泪就像水喉咙一样,开了关不上。
难过的心情,一直用忙碌的工作来暂时压下去。

看似不对劲的彩虹,很容易就给人家猜中心事的。尤其是在看到sky后,鼻子酸酸的。

结果,他猜了2次,就猜中了。
感觉上好像被拆穿了,心大大力地抽了一下!泪水不能控制地就这样一直流,一直流。

感谢sky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静静地,陪著我。
那时我们在吃肉骨茶,想必对面的情侣一定以为他欺负我了,哈哈!
看到我还是一直哭,他突然张开嘴巴,把筷子放进去嘴巴,然后一直往上下乱敲。
(这个是陈柏霖演《见鬼十》里面的其中搞笑的一幕。)

就这样,我变成,又笑又哭了~鼻涕也一直流,但是看到他做傻的样子就忍不住笑了。
嗯,你说得对,或许太急也不是件好事。就让我在这个时期,学习等待吧。

27 条评论:

  1. 彩虹,要继续撑着啊。上帝的每个安排都有它的旨意吧 =)

    我好喜欢你贴上去彩虹的定义。也因为彩虹,让我想起旧约阿诺方舟和大洪水的故事。

    你要加油啊!人生都是这样,不能尽如人意的。但是耐心等候,会有一天你会实现你想要的 =)

    回复删除
  2. 嗯,对了。我也很喜欢关心妍那首歌呢!

    回复删除
  3. feeling:
    谢谢你!看到你的留言时,很感动!我会靠着上帝给的力量,继续坚持下去!

    我也很喜欢那个彩虹的定义,所以才写上来。第1次看到的时候,跟听到那首歌一样,很震叹!那首歌叫作《爱是不保留》,my favorite~ 呵呵!(不过,不确定这个版本是不是关心妍唱的)

    :-) 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删除
  4. 加油!每一条路都有坎坷,只要你坚持走下去就一定会到达终点...支持你!^0^

    回复删除
  5. 寒雨:
    你动作也好快嘛!:-)嗯,希望我可以学会坚强。

    回复删除
  6. 呵呵!我一直以为是关心妍,因为我手机和电脑的版本是关心妍唱的。还有一个英文版,不知道谁唱的呵呵!

    晚安哦!

    回复删除
  7. 每件事情的发生必然会带给你更好的结果。

    大叔相信这:上帝不会给你想要的,但是会给你更好的。

    彩虹,加油!

    回复删除
  8. feeling:
    我第1次听到这首歌,反而是在一个香港来的牧师的布道会。由他和张敬轩合唱。那时就被感动到 :-)

    good nite,明天骑脚车加油哦!

    回复删除
  9. 大叔,
    【大叔相信这:上帝不会给你想要的,但是会给你更好的。】

    狠狠敲醒了一直在转牛角尖的彩虹!哈哈!
    嗯!上帝知道什么对我比较好!
    谢谢大叔!

    回复删除
  10. wenyileong:
    谢谢你!
    学校假期没有去玩吗?:-)

    回复删除
  11. 大叔经历了很多事情,刚开始时都觉得很惨,到了最后结果才知道上天其实是给大叔更好的东西。

    所以“上帝不会给你想要的,但是会给你更好的”这句话永远是对的!=)

    回复删除
  12. 上天剥夺你一次机会~
    会给你更好的的机会的~加油!!!

    回复删除
  13. 大叔,
    应该就是这样的吧。我也相信上帝永远都知道真正对我好的东西。
    大叔,上帝已经给你2个宝贵的礼物了咯!!就是你老婆还有恩恩!!!

    哈哈哈~~~

    min~aris:
    我期待那更加好的机会哦! :-)

    回复删除
  14. 我觉得sky很厉害咧。。。知道怎么哄女生。话也不必说一句。
    受教了。。。哈哈。

    回复删除
  15. 利瑞:
    呵呵!他就是那种不计形象,爱搞笑的男生。
    有时,真的顶不顺他!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oh……
    好可以呗!
    T^T

    但是还好你的另一半做得不错哦~
    心情应该会好些吧?
    xD



    p/s:等待的心情真的不好过!! U.U

    回复删除
  17. 翔羚,
    面对少根筋的他,我有时还真的欲哭无泪呢!
    等待,固然很让人觉得很没有安全感,但是,我想通了,等待可以让我成长。

    上帝都知道我们前面的路该怎么走,祂在为我铺路吧!
    哈哈!

    回复删除
  18. 要往好的方面想哦
    將來的事我們還不知道
    不要那麽地灰
    life goes on....
    那就要開開心心的過咯=p

    回复删除
  19. fufu:
    yeah, u're right!i am ok now.
    cheerzzzz!!!!!

    回复删除
  20. 你很勇敢。。。
    你很坚强。。。
    你要坚持下去。。。

    佩服你,因为如果我是你我应该忍不到。。

    回复删除
  21. 人家的快乐是建立在你的悲伤上面吧
    不过...
    加油吧。
    你不是会轻易妥协的彩虹

    回复删除
  22. 天使:
    听过梁文音的《我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勇敢》吗?
    歌词很符合我的性格。
    哈哈!无论如何,我还是会继续我的生活!
    要大大力呼吸~~~ 呼呼!

    wanyi:
    给你说中了tim。我是不会轻易妥协的。
    我要坚持下去!谢谢你~~~
    你在那里的生活怎样了?最近很少写blog哦!

    回复删除
  23. 危機是轉機
    所以可能會得到一些失去一些
    開懷接受吧
    干爸爹

    回复删除
  24. 还是一句加油。。。
    但是我真的很想说,你不管遇到了什么问题困难,你的sky真的很疼你,会逗你开心逗你笑,这是一种幸福!

    回复删除
  25. 龙猫:
    危机是转机,嗯,说得好啊!

    珊姑娘:
    嗯,在一起虽然前面的路还不知道要怎么走,还是觉得幸福。
    我也希望你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26. 迟了一点点,希望此刻的你心情比较好了吧!

    加油哦~ q(^o^)p
    别放弃哦!

    你的sky很懂得哄你哦..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