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真相还原的Life of Pi


 昨晚,和老鼻去看了< Life Of Pi  。脱下3D眼镜,我望了身边的老鼻一眼,说不出的震叹!我只是纯粹的把这部戏当成 Pi 的海上历险记来看待。没想那么多,所以,第一个看后感言,是觉得这部片子实在太适合看3D了!后来,跟老鼻讨论剧情时才发现,原来这部戏还有另有内情的!哇靠,一下子消化不来~ 老鼻说,我还很单纯,所以看不懂故事结局中的“暧昧”。

这部戏很厉害!厉害到我隔天睡醒时,还会对剧情念念不忘。下图    鲸鱼出现的画面,是我的最爱的画面。都说了,我只是简单的陶醉在海洋历险记。



直到老鼻给我看了一篇《还原故事的真相》http://movie.douban.com/review/5666816/ ,我才猛然发现戏里面有好多我看不懂的提示。
这部戏,最初会给人觉得这是一个叫Pi 的男孩,和家人在海上遇难。侥幸活下来的他,却必须独自面对老爸动物园的凶猛孟加老虎 Richard Parker!他和Parker就这样在海洋上搏斗 + 漂流了整7个月。


真正的关键,就在电影的结尾!当Pi 向日本派来的侦查代表讲述他在海上的遇难经历时,两位代表不相信Pi说的话!并且要求Pi 重新整理真实故事再告诉他们,以方便他们交差。而这时, Pi 述说的故事,如果当下看得懂,听得懂,应该会毛骨悚然,打冷战。

所以,大家都猜测,其实Pi 经历的,是他述说的第二个故事!是一个极其残酷的事实!
我到现在还无法好好消化这样血腥的内情~ 


顺便提一提Richard Parker这个名字,原来也是有故事的!Richard Parker 还是一起真实吃人船难事件中17岁主人公的名字。1884年Mignonette号沉没,四名船员被困在南大西洋,除了三名机组人员,还有个名叫理查德·帕克的17岁男仆。在茫茫的海上漂流中,三名成年船员理性泯灭,杀死了理查德·帕克,分食他的肉因此得以生还。 -- 摘自此处 http://www.hjenglish.com/new/p435288/

如果你和我一样,消化不了残酷的事实,就让我们相信Pi 述说的第一个故事吧!反正,这也只是一部电影,似乎没有必要去纠缠哪个才是真的故事。呵呵!努力安抚小小心灵中~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