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美丽的邂逅

 今早,提早離開俱樂部去北海見朋友。回家途中,(要上檳威大橋和去Juru的那個方向)在高速公路上遇見了三個人在路邊試圖攔下路過的車子。因為是高速公路的關係,我們的車速也不慢。我看到的只是3個人,3個揹着很大揹包的人。老鼻說要彎回去幫他們,結果真的是彎了好一大圈才走回剛才那條路。原本以為會有人幫他們的了,怎麼知道他們還是在那裡。了解了一下后才知道,原來他們想搭好心人的車子下吉隆坡。我們沒有誇張好心到帶他們下吉隆坡啦,只是打算把他們載去Juru Toll那邊,可以成功攔下去吉隆坡的車子的機率應該挺高的。

老鼻說要載他們時,我一開始心裡還閃過“他們會不會是壞人”這種想法。唉,這時代,沒有這種想法分分鐘會送命啊!老鼻說他們當中有一個好像是安蒂來的。我就比較放心了。現在回想,安蒂就沒有是壞人的咩?!哈哈!後來發現,其中一個真的是女的,不過不是安蒂,是俄羅斯美女來的!!!

去著收費站的途中,老鼻把人家“拐帶”回去俱樂部喝茶聊天了  ❤

他們三人, Victor, Elias, Katerina都是來自俄羅斯。他們是在phuket島上相遇認識后,開始一起旅行的。Katerina在還沒有離開俄羅斯之前,就已經揹包旅行俄羅斯好幾個月了。後來才出國。重點是,他們的旅行方式,都是靠好心人的順風車,好心人的收留或則自己紮營。所以只需要花錢在吃和喝酒而已。洋人就是愛喝酒厚。衣服也沒有多少件。呵~~~

 左起: Victor, Elias和Katerina

 Katerina說以前上班時,雖然熱愛旅行,但是一直是在想而已。後來覺得不可以再只是空想,就毅然辭掉工作,一個人出走體驗生活了。她曾經環遊整個歐洲,只花了200美金哦!我聽到后的表情很誇張,哈哈!但是她說,那樣的旅行方式不可以買紀念品之類的,衣服破了就剪個“LOVE”圖案來縫補。

我們很好奇他們這樣“攔下人”的旅行方式有沒有遇到壞人。結果Elias說NOT YET。哈哈,笑死全部人。Katerina就有曾經在搭順風車時,被男司機要求性服務。結果被她堅決拒絕了。除了這之外,他們遇到的都是真的好心人。❤


而且我覺得他們三人的角色很配!Katerina是寫部落格的(但都是俄文,看沒有路),Victor有一把吉他可以彈奏賺外快,Elias是攝影師(他的攝影作品誇張一流的)看,是不是很棒的組合咧!

我對俄羅斯的印象就是電影裡面,冰山雪地上有個秘密基地,有好幾個兵士拿著長槍徘徊守著基地,然後會就有俄羅斯美女的secret agent從直升機下來的那種畫面。看了Elias的作品后,我發現俄羅斯好美!或許有一天,那裡也會有我們的足跡。

短短相處幾個小時而已,他們那份熱衷讓我感動不已。因為這世界,還有多少人,願意聽從內心的聲音,活出夢想呢?

不曉得他們現在成功抵達吉隆坡了嗎?我很開心能成為你們旅途中一小部份的記憶。

2 条评论:

  1. 大桥转个圈回来还蛮远的哦,难得你们这么好(有)心!他们真幸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在上桥之前弯去北海工业区,再从北海chai ling park附近那边出来兜回去的。如果真的上桥就不能回来了 呵呵!因为那是上班时间,超级塞的。

      删除